郭富城投入工作 帥到老扣扣

Posted on July 13, 2011 at 12:20 am

Sources: AppleTW / Elle TW # July 20112 /

最愛 【郭富城】天王分享魅力學:帥的定義,就是專注!從前,郭富城只是一個偶像,如今,他的目標,卻是打破偶像形象!在今年兩部新片《最愛》、《B+偵探》中,郭富城不僅生動詮釋陜北農民與三腳貓偵探,兩種 截然不同的角色;作為香港一個時代的標籤,在「四大天王」傳奇的往後歲月裡,他更加重新定位自己:是好演員,也是真男人!

懂得享受生活的郭天王用「風流倜儻」來形容郭富城真的很貼切!攝影棚裡,郭富城總是能釋放比期待更多一點的火花,在拍照的空檔間隙,郭富城會親切和工作人 員開幾句玩笑,從一起打網球到最近哪家餐廳很好吃,氣氛總能因為郭富城的氣息而變得更加輕鬆及自然。那份對待娛樂的輕鬆感,正是香港電影黃金時代的餘音。 如今,那個時代遠去了,鍾楚紅、邱淑貞等人都嫁得不錯,張曼玉自在享受單身生活;女人可以尋找感情歸屬,男人卻還要站在舞臺上,一個時代最大的成功,在之 後反而要成為盡力更新的標籤,娛樂圈喜新厭舊,一代代觀眾,都是十足的薄情人。

而郭富城是十分低調的人,除了有宣傳期,大多數時候,郭富城都會「躲起來」,他也覺得自己躲得愉快,「在外面,要做歌手、要做演員,所以,在生活過程中我會收斂一點。」因此,不用趕宣傳的時候,郭富城會躲起來研究舞步,等待著在舞台上舞出來時,擄獲台下粉絲的尖叫、興奮!

做偶像,也是一個工作!當天王,只是一個稱號!而在《三岔口》之後,郭富城已經不再想著去做電影裏的帥哥。「去體驗從來沒遇到過的一些遭遇,從來沒經歷過 的人生的一種體驗。」他的回答,依然有著港星的謙虛,而他的作為則是成為一方諸侯的努力。偶像的時代可以逝去,有影響力的人生從不停息。

與ELLE暢談出道20年的點點滴滴:

ELLE:當再有人對你提起「四大天王」之時,你是什麼感覺?

郭富城:沒什麼感覺。因為這都是過去,但是,我很開心,每個時代都會有一個稱號,這個稱號會陪伴大家一起走過來。可能每個時代都會給大家一些美麗的回憶, 四大天王也是一個美麗的回憶,陪著大家成長。現在大家還會很禮貌稱我為郭天王,那是一個稱號,一種記憶。當朋友叫我城城的時候,我覺得很親切,我更愛這個 名字。
ELLE:大家對你的印象是「總是那麼酷」,尤其是《九一神鵰俠侶》中的那個銀狐?

郭富城:那個角色很久了,20年前了。那時候,大家對我的印象是造型突出。現在,我希望大家看到的不僅僅是外表,人物的細節其實更精彩。

ELLE:其實從電影《C+偵探》開始你就不再演帥哥了吧?

郭富城:我想應該是從八年前的《三岔口》開始吧,因為《三岔口》的時候,我的確把偶像的包袱放下來了,然後是《父子》、《C+偵探》等等,到近期與章子怡合作的《最愛》。

ELLE:身處現在的狀態,你還會懷念當年偶像打擂台的時代嗎?

郭富城:在那個時代其實還是有壓力的。我是演藝訓練班出來的,是演員,而那時候,你很難去打破被定位為偶像的束縛。現在演戲,完全沒有這個包袱了。

ELLE:即便沒有了當偶像的包袱,參與《最愛》這部影片的拍攝對你來說也是不小的挑戰吧?

郭富城:對我來說是,但我覺得對顧長衛導演來說也是個很大的挑戰,因為要找郭富城來演一個農民啊。電影裏不僅要用國語對白,而且還要說陝北方言。從拍攝前的兩個月,所有演員都要說陝北話。我們找了個方言老師,把要說的每句話都錄下來,整理好,回去不停地演練。

ELLE:拍《最愛》時,有什麼有趣的經歷嗎?

郭富城:當然有,大家都知道我喜歡開摩托車,開跑車!在《最愛》這個電影裏面,我開了一部拖拉機!開著拖拉機在一片田野裏面跑,多震撼!

ELLE:對你來說,生活中最孤獨的是什麼時候?隨著年齡增長,男人會愈來愈樂天還是愈來愈孤獨?

郭富城:所有朋友以及家人不在身邊的時候。在外地工作到很累,想找個朋友可以聊天,但是電話卻打不通,那時候很孤獨。至於變化,很難說,因為經歷多了,看 問題的角度也變了。比如最近,中國內地發生地震,日本也發生地震,我就會感到很悲傷,這種悲傷是因為已經長大。年紀小的時候,聽說遠方地震,會說好慘,然 後,就接著該玩什麼玩什麼去了。經歷豐富的人,會更珍惜當下,因為世事無常。我以前愛開跑車,自己爽。現在會參加賽車,可以因此得到一些贊助,用它們去幫 助一些需要幫助的人。

ELLE:有了豐富的人生經歷之後,是否也會讓你偶爾懷念自己18歲時的生活?

郭富城:一定會。18歲是剛剛成年的日子,得到自由了!我可以做很多一直想做的事情,我要拿成人身份證,可以考駕照,因為我喜歡開車!這些經歷是最難忘的。人不管怎麼樣,總有一天,能力或者身體狀態都不像年輕時那樣好了。這時候要學會隨遇而安,過自己的生活。

ELLE:你眼裡生活中簡單愛情是什麼樣的?

郭富城:是甜蜜的。每個人都至少需要一次愛情吧,這讓你學會分享,讓生活變得有動力。

ELLE20歲的你和現在的你對帥的定義有不同理解嗎?

郭富城:每一個男人都可以很帥,帥的定義,對我來說就是專注,一個男人很專注做一件事情,很認真的樣子,就已經很帥了。以我這樣一個男人的角度來看別的男人,不是看他是否英俊,五官是否漂亮,是看他對工作的投入感。

ELLE:你覺得聰明對男人很重要嗎?

郭富城:聰明當然很重要,如果有些事情,給你十次機會都不懂的話,就是笨!不過,有時小小的不太聰明,可能也蠻可愛的。



blank